揮不去的魔咒?哥倫比亞總統也罹癌 拉美領袖第6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底是魔咒還是種族特性?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日前宣布罹患前列腺癌,已在3日接受手術治療,這已經是拉美國家3年來第6位罹患癌症的國家元首。

61歲的桑托斯1日表示,還好及早發現,目前腫瘤體積較小,處於可控制階段,有97%的機率可以痊癒,因此對手術抱持著樂觀的態度。他更說,術後將住院幾天,雖然會限制活動,但仍會在病床上處理國家大事,不會因為手術暫時移交總統權力。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被檢查出有前列腺癌,這已經是拉美第6位罹癌的國家領袖。(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除了桑托斯之外,近3年來拉丁美洲多位現任和卸任領導人都被查出患有癌症,包括阿根廷總統克麗斯汀娜(Cristina Kirchner)、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Hugo Chavez)、巴拉圭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以及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等。

拉美國家的領導人接連罹患癌症,到底是純屬巧合還是另有隱情,引發陰謀論的猜測。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曾公開懷疑,美國利用特殊技術誘發拉美國家領導人罹患癌症;雖然這個說法並沒有確切證據,但是他的言論也反應出拉丁美洲左派國家對美國動不動干預內政的作法,感到疑慮與擔憂。

另一方面,美國癌症學會報告指出,拉美裔美國人容易罹患癌症,在2012年將新增11.28萬例癌症病例,癌症死亡者將達3.32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