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回教激進組織滲透台灣 國安局嚴密監控中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安局不說詳細內容的原因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安全局30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機密業務報告,透露破獲回教激進組織滲透台灣的案例,該組織除透過管道吸收台灣穆斯林進入中東某國接受恐怖攻擊等訓練外,還承諾青年回國後仍可領取組織提供的薪水,由於情況不尋常,國安局已介入監控。


▲國安局破壞回教激進組織滲透台灣,嚴密監控中。圖為局長蔡德勝。(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國安局雖未對恐怖組織的規模、人數、訓練內容為何多說甚麼,但媒體推斷,國安局應是透過國際情報交流管道,透過預警情資掌握到台灣穆斯林在某中東國家的入出境資料,但資料顯示他們並未涉入恐怖攻擊事件。

外傳美國將在10月份或是年底通過台灣免簽待遇,因此國安局在此時破獲回教激進組織滲透的案例,反讓情治單位全都蹦緊神經,開始對國內伊斯蘭情資進行了解,並掌握入境台灣的中東穆斯林中,是否有被國際反恐組織標記的對象。

不過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向《聯合晚報》指出,台灣沒有宗教衝突,也未與回教國家為敵,因此激進組織沒有破壞台灣的動機,且破壞我國治安對他們也沒有政治利益;對某些激進組織來說,持中華民國護照出國者,能讓大部分國家感到放心,因此他們可能是將台灣當作滲透他國的跳板與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