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件作品參賽獲50金 烏克蘭發明展我國成績最優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好棒!(拍拍手)

▲施松村發明的「人體穴道診療保健裝置」在發明展上大受歡迎。(圖/取自正修科大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第8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結果出爐了!台灣今年代表參賽的97件作品實力堅強,共獲得50金、33銀、7銅、5項大會特別獎、1件市府頒發的特別貢獻獎、還有1件烏克蘭健康醫學聯盟醫學特別獎,在全球代表團中成為成績最好的國家。

「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是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告的著名大型活動,今年參加競賽的共有33個國家、552件發明作品,而光台灣就有97件作品參賽,最後也不負眾望的奪下好成績,跟上1屆的28金、15銀、5銅相比,今年台灣發明家們的實力更加突飛猛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正修科大電子系老師施松村發明的「人體穴道診療保健裝置」,是以類似針灸的電療通過穴位所呈現的疼痛程度,判讀器官健不健康,此裝置拿下了發明展的「最佳人氣獎」,在烏克蘭被大篇幅報導。

台灣發明家楊輝雄的「可解性包裝材料製作方法」,則是將寶特瓶製成紙纖維的機器,利用做出來的紙可廣泛的用作便當盒、紙盒等,回收再利用又方便的發明,拿下發明展的最高榮譽「最佳發明獎」;而他做的另一個「海浪發電裝置」也奪得「最佳能源獎」,成為了今年發明展的大贏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