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爭釣島 陸外長楊潔篪:日本偷走我們的島

▲釣魚台主權爭議,大陸反日情緒高漲,各地都出現抗議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釣島爭議繼續延燒,中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角力;大陸外交部長楊潔篪今天在聯合國大會上,強烈指控日本竊取大陸的島嶼,並宣稱日方購島行為是「非法且無效」。

楊潔篪表示,「日本購島行動完全非法且無效,他們不能改變日本偷走我們的島,以及釣魚島及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的歷史事實,中國對這些島嶼擁有主權。」

楊潔篪說,日本購買部份具有爭議性、近來引爆反日示威衝突的島嶼,是嚴重違反了中國大陸的主權,中方強烈呼籲日本立即停止所有違反中國大陸領土主權的活動,並採取具體行動來修正這項錯誤;楊潔篪與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就釣魚台主權爭議會談,雙方除了重申主權外,會談沒有實質進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