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年輕人經過自行車試煉能真正「轉大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能轉大人,但賺不到錢、買不起房子也是沒用啊(攤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如下圖資料照片,翻攝自體委會網站)15日傍晚出席「101年單車成年禮環島授證典禮」,他表示騎自行車已經是世界潮流運動,尤其是可以鍛鍊身體和意志,所以很適合年輕人,因為經過試煉就能夠真正「轉大人」,他希望民眾和政府可以共同發展這個既健康又具產業價值的活動。


單車成年禮這項活動的發想是在5年前,當時馬總統由台灣南端鵝鑾鼻騎車到最北的富貴角,完成675公里的路程,讓他從另一個高度與速度重新體驗人生,享受一段賞心悅目的旅程;也因為這樣的感動體驗,所以他指示體委會要辦這個活動,活動的規則為16歲要騎100公里、18歲為500公里、20歲則要騎1000公里。

4年前這項活動剛發起時,馬總統說碰過很多參加的學生都覺得自己沒辦法騎10公里,但現在可以騎完1000公里,大家都重新對自己評價,也對自己更有信心。而舉辦4年來,參加人數從首年的2500人快速成長到今年17萬人,馬總統希望明年可以達到20萬人。15日的頒獎典禮,馬總統頒發證書給40位環島完騎選手及19位智能障礙選手,肯定他們完成挑戰。

馬總統還提到,今年初國際知名的旅遊雜誌《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挑選出2012年全球十大必遊之地,台灣因為有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而被列為其中之一,可見騎自行車已成為世界潮流運動。

另外,馬總統指出,騎自行車不僅受到國人喜愛,台灣也是全球知名、市佔率高的自行車王國,因此他上任後便積極推廣,4年多來經過體委會、交通部及教育部共同努力,至今已新增近1200公里的自行車道,並已製作地圖供國人參考,未來希望能增加健康資訊,進一步推廣運動風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