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最美身教!女騎士擋車陣 原來救老翁過馬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動,感動,今天上午在捷運讓位給一位小小妹妹。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位媽媽早上騎機車帶女兒要上學,卻在綠燈時突然把車子停在路中央,讓眾人都嚇了一跳!原來這位媽媽當時發現有位行動不方便的老伯伯被困在車陣中,於是不顧危險把機車停在馬路上,攙扶老伯伯過馬路,身邊還帶著小女兒,當時後方車輛的車主相當感動,將行車畫面PO網,還說原來行車紀錄器不只能拍衝突場面,就連民眾的善心義舉也能記錄下來。

地點疑是位於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裕民路交叉口,9月13日早上8點多,正是上班時間的尖峰時刻,綠燈一亮,大車小車趕忙通過,但這時一名女機車騎士卻突然擋在路中央,還回頭瞄了一下。

原來女騎士發現斑馬線上有一名行動不便的老伯伯困在車陣中,無法過馬路,女騎士下車後,一手牽著自己的女兒,一手攙扶著老伯伯慢慢的一步步通過馬路,後方車輛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女騎士的善舉,車主見狀也乾脆把車輛停在女騎士的機車後面,要幫女騎士顧車。

順利把老人家帶離危險的馬路,女騎士和女兒又回到自己的機車等紅綠燈,一切好像又恢復正常,但目睹經過的眾人內心卻都大為感動。

車主把畫面PO上網,大讚這位媽媽心地善良,而她身邊的小女孩雖然年紀小,懵懂無知,相信媽媽幫助老人家的舉動,也已經為女兒做了最佳身教。而車主就說,行車紀錄器不光只能紀錄行車糾紛的衝突場面,其實也有拍下感人一幕的另一種功能。

車主表示,「雖然自己沒有下車幫忙,但是願意默默停在後面為她顧車,雖然因此多等了一輪紅燈,但是心情非常愉悅。」車主還解釋,一開始沒發現女騎士不走的原因,「在心中念了妳一下,實在抱歉,但是不是我按喇叭的喔!是我後面(的車子按的)。」

網友看了影片也說「好感心!!」,也要給有耐心和愛心的版主(車主)按10000個讚,「社會上如果多一點­像您這樣的駕駛,應該會詳(祥)和很多吧!」也有網友表示,「我也很喜歡給小朋友做了很好的身教,版主也做的很好影片,我有按喜­歡:-)。」

不舒服! 台師大女生脫胸罩與男生同照X光

師大女生遮胸健檢 網友:青澀沒了,多了點情色

凱特王妃上空照曝光 法雜誌:還有更勁爆的!

17歲雙馬尾正妹佐野雛子 可愛度不輸政大校花虞成敬

台北捷運機電箱當化妝台 上班女郎從西湖化到大安去

四川官員「冒雨」視察 竟是消防水槍噴的?

「山寨廣末涼子」岡本麻里 白色小丁獻美尻:我是處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