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死囚最後點餐 「起士漢堡加薯條」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後一餐理由是不要當「夭鬼」,但吃得下嗎?

▲Discovery頻道新節目「死囚最後24小時」。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法律仍有死刑,死囚行刑前最後一餐,常見高梁酒加滷蛋或是其他飯菜,但是多數受刑人已經食不下嚥,Discovery頻道新節目「死囚最後24小時」介紹,美國死刑犯最後一餐,最常見的是起士漢堡加薯條,炸彈客提摩西麥克維要了1公升冰淇淋。

台灣最近一次死囚執行是2010年4月30日,當晚在台北看守所、台中監獄和台南監獄槍決了4名犯下殺人案的死刑犯張俊宏、洪晨耀、柯世銘、張文蔚等4人,這次死囚槍決距離前一次已是4年之久。目前全台監獄裡仍約有60名死刑犯待執行,各方對廢除死刑仍多所爭論。

美國目前約30多州有實際死刑,Discovery頻道新節目「死囚最後24小時」,將從5種行刑方式到死刑犯的最後一餐,帶觀眾走進戒備森嚴的死刑監獄,了解死刑犯受刑前的24小時,節目將在17日晚間10時播出。

►►殺人轉運遭判死,台灣待執行死囚第60人。

節目中將整理出死囚在最後的24小時內的選擇背後有什麼樣的意義。這些「權利」背後有哪些規則?有哪些是最有名的?又有哪些古怪的選擇?例如:什麼是死刑犯最想要喝的飲料?

美國現行的死刑有絞刑、槍決、電刑、毒氣死刑與注射死刑等5種,首次於1982年採用的注射毒液,是近20年來最常見的行刑方法,也是美國實施死刑的34州,最主要的行刑方法。

死囚前往行刑室的漫長路程到最後一餐,都受到嚴格掌控,死囚從牢房移監到行刑室時要接受仔細搜查,確保死囚沒帶任何武器用來自殺。死囚在這沿路上有些選擇:死刑的執行方式,最後的權利,精神引導以及最後的一餐。

最後一餐則要在行刑前2小時完成送達,曾為189名死囚準備餐點的主廚說,最常見的菜色,竟是簡單的起士漢堡加薯條。主廚還透露,奧克拉荷馬州炸彈客提摩西麥克維(Timothy McVeigh)的最後點餐,更要了近1公升的薄荷巧克力豆冰淇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