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座雲霄飛車是殺人機器? 乘客頻扭傷脖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東西誰要坐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雲霄飛車是大型遊樂園裡不可或缺的設施,但19世紀末全球第一座雲霄飛車搭建起來時,它更像是一部將乘客推向死亡的殺人機器。根據記載,當時有一些勇敢的年輕人嘗試搭乘這個原地360度繞圈的飛車,卻在它緊急煞車時扭傷了脖子。

▼初代雲霄飛車看起來簡陋到不行。(圖/取自io9)

第一座雲霄飛車名為「搖擺鐵路」(The Flip-Flap Railway),位於紐約康尼島的海獅公園(Sea Lion Park)裡;它高25英尺(約7.6公尺),沒有太複雜的軌道路徑,只有一個圓圈。儘管不少乘客在搭乘後扭傷脖子、撞出瘀青,但後來相繼有不同的模仿版本出現。

「搖擺鐵路」最早於1895年推出,開發者比徹(Lina Beecher)在老家俄亥俄州做過測試後,才移至康尼島發展商業行為;雖然經過數次改良,1912年這類雲霄飛車仍然全面廢棄。

據了解,「搖擺鐵路」會產生極大重力加速度,瞬間可達12個g,有可能直接將乘客甩出去。歷史上沒有紀錄初代雲霄飛車是否有鬧出人命,不過就連20世紀的更新版本也曾發生過死亡事故,想必當時的設施不可能安全到哪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