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過QR碼嗎?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俄羅斯館讓人大開眼界

圖、文/生活童話

手邊有報紙或是雜誌嗎?翻翻看,可能就會找到好多個QR碼,從十多年前日本的DENSO WAVE公司發明至今,QR碼已經普遍被利用在智慧型手機的應用,也被稱為二為空間條碼,使用方法必須有照相手機以及上網功能,QR碼也比傳統的條碼能夠儲存更多資料。講了這麼多,其實還是比不上今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這個大型創作想傳達的意念,到底這個作品告訴我們什麼呢?跟生活童話一起看下去!

6其實這樣一個壯觀的創作藝術是雙年展中俄羅斯館的傑作,取名為"i-city"的主館中,俄羅斯政府希望藉由這樣的一個科技建築引領參觀者了解並欣賞未來的科技城市-Skolkovo,俄羅斯計畫將之打造成猶如美國矽谷般的科技長廊。

5建築內部全部布滿了數以萬計的QR碼,參觀者可以拿起手中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立即掃描,就可以馬上在裝置上看到有關這個科技館的相關資訊以及俄羅斯的科技城市始末。

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建築主館內運用透光材質與光線獨特交互產生的美感,就算沒有用智慧裝置掃描QR碼,光是駐足於館內欣賞光影的變化也相當目眩神迷。

2像這樣的設計概念不僅達到科技與建築的融合之美,比起其他參展國家,俄羅斯主管這樣的科技化設計,也間接少了很多印製印刷品的浪費,其實我們都知道,每次參展手中拿了一堆文宣品後,最後都是通通丟到垃圾桶,這樣的宣傳方式到底有沒有達到效果,著實令人懷疑,反觀俄羅斯這樣的數位宣傳,不僅節省印刷成本,與會者更能因為實際的科技使用而印象深刻。

1生活童話在吸收創意設計的路上發現,綠建築似乎是未來的一種訴求,而就綠建築的字面上來看,常常會覺得,是不是一定要採用綠色植物作為牆面調節光線或是以節能省碳材質才是所謂綠建築?其實,在看了這次俄羅斯表現出來的展館後,而來真正的綠建築是一種很理想化的建築思維,只要是低耗能、資源永續再利用,就可以是綠建築的一種表現。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獨領風騷QR潮麻包,潮流品味也能結合環保!

自然簡約、溫馨舒適的氣氛燈具溫暖家中每個成員

俄羅斯最具代表性的精緻工藝化身創意小物囉.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