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非洲鸚鵡歷劫歸來 暴瘦一圈不愛說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聰明的動物心靈也容易受創。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竊賊用鐵鉗剪斷腳鍊、偷走鎖在走廊上價值3萬多元的非洲鸚鵡,得知警方追查後,主動將鸚鵡送還給飼主。沒想到原本每天會向主人請安問好的鸚鵡,回家後脾氣變得暴躁不愛說話,並且暴瘦一大圈。

被偷走的非洲鸚鵡「阿肥」,回到家後個性大變,任憑主人怎麼逗弄就是不開口。8月初,監視器拍到吳姓竊賊背對鏡頭、手插褲袋走進民宅,再出來時左手多了一隻鸚鵡,緊緊勒著鳥的脖子,右手則拿著一把箝子。

為了偷這隻價值好幾萬的鸚鵡,吳嫌還事先勘查地形。飼主表示,「騎機車進去,然後主嫌再用走的進去看過兩次,第三次才進去偷。」喜歡鸚鵡卻買不起,吳男找朋友幫忙把風,兩人騎機車來到姚家,用鐵鉗剪斷鸚鵡腳鍊,得手後逃逸,得知警方正在追查,他主動歸還。

這隻「阿肥」主人養了5年,會學人講話,每天清晨還會跟家人問好請安,深得一家大小喜愛。但遭竊被送回後,不但暴瘦一圈,也變得暴躁不愛說話,讓主人好心疼。飼主姚先生說,「跟我爸感情很好,牠會說『阿祖,阿肥沒飼料了』,(被偷)兩天不吃不睡,他很不捨,他說這隻很貴。」

同樣暴瘦的還有雲林崙背鄉失竊的仔牛,兩名竊賊偷走後供稱要取奶賣錢,但買不起一包3千元的奶粉餵食,乾脆棄養,這隻仔牛被尋獲時已經瘦得剩皮包骨,飼主痛罵竊賊沒人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