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也有「履歷表」 經濟部推安心食品線上查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黑心食品近來連環爆,也讓民眾越來越重視食品安全問題。因此,經濟部整合工業局「台灣食品GMP ICT服務平台」、行政院衛生署「加工食品追溯網」以及農委會「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三大平台,利用雲端技術建立「安心食品履歷追溯服務網」,提供民眾可隨時線上查詢食品資訊,進而安心選購。

▲安心食品履歷追溯服務網。(圖/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提供)

市面黑心食品充斥,民眾若對欲購買產品存有疑慮,可利用「安心食品履歷追溯服務網」輸入廠商公司、食品名稱或產品一維條碼,就能查詢到產品的營養標示、原料及生產履歷、成品檢驗資訊等。此外,結合雲端技術,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網功能,即使在外也能輕鬆瞭解手邊產品的相關資訊,進而安心選購,避免誤觸「地雷」食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服務網已有多家知名廠商響應,包括台鹽、台糖、味全、黑松、義美、新東陽、聯華食品等,同時網站上也會不定期更新飲食小知識及食品相關新聞等食品安全新知,提供大眾最新資訊。

安心食品履歷追溯服務網網址:http://www.twfoodtrace.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