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代表出席APEC 連胡會談經貿不談政治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會只是握個手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連戰將代表出席第20屆亞太經濟合作會(APEC)年會,而連戰27日也證實,已經安排好在APEC年會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時間,至於兩人會談些什麼?連戰表示,將觸及兩岸後續經貿協議、司法爭議解決等議題,至於「兩岸一國」,連戰認為在APEC大環境下,談政治面的課題「不是很適當、妥當」。

連戰表示,在APEC大環境下,兩岸雙方接觸是非常自然的事,雙方確實已經安排好會面的時間,據了解,連胡會暫時安排在APEC經濟領袖會議當天。

連戰指出,APEC是投資貿易交流的平台,他將會和胡錦濤回顧與檢討兩岸經貿議題過去的成就及討論未來發展方向,並建立對未來工作的共識。同時,連戰也會和胡錦濤就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續的貨品貿易、服務貿易及司法爭 議解決等課題交換意見。

連戰強調,兩岸這2、3年的經貿發展成果大家有目共睹,他和胡錦濤會面,對推動有些議題和一些期待「會加把勁」。

但對於「兩岸一國」,連戰強調,兩岸今天推動和解、走上和平發展道路,是在「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的基礎上來進行,雙方在這個原則上有極大相同的部份,也有對涵義和解釋不大相同的部份,但雙方都能存異求同、擱置爭議,兩岸關係才能在7年間有很大進步。

連戰指出,「一個中國」的大原則對雙方是非常明確且為基本的出發點,至於在這個基本原則上引發出的「兩岸一國」等議題,「都是無關緊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