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負77命!挪威殺人魔判刑21年 入住高級監獄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什麼世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2011年7月血腥屠殺77人的挪威殺人兇嫌布列維克,24日接受判決,法官認定他精神正常,因此判處21年徒刑,雖然這是挪威最重的刑期,但當局可視兇嫌狀況無限延長刑期,因此布列維克幾乎篤定將在監獄度過餘生,布列維克聽取判決時面露微笑,並透過律師表示不會再上訴。

去年7月屠殺77人,犯下血腥命案的挪威殺人兇嫌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24日出庭接受判決,西裝筆挺的他,看起來神色自若,開庭卸下手銬時,他將右手握拳舉高,比出極右派敬禮姿勢。

右、下:五星級監獄,挪威Halden Prison。(圖/取自chinasmack)

布列維克首先開口道歉,卻不是向被自己殺害的罹難者與家屬道歉,而是向極右派的激進民族主義者致歉,布列維克說,「我要先道歉,我要向所有在挪威與歐洲的激進民族主義者道歉,我沒有...(遭消音)。」審判長立刻切斷麥克風,阻止他繼續發言。

最後法院認定布列維克精神沒有異常,因恐怖主義與預謀殺人有罪宣判他21年有期徒刑,這是挪威最重的刑期,但刑滿後如果挪威當局認定他仍對社會造成威脅,就能以5年為單位無限期延長監禁,因此布列維克幾乎篤定要在監獄度過餘生。

當布列維克聽取判決時,表情露出微笑,他曾放話寧願坐牢,也不願被送進精神科治療,布列維克的律師也表示不會再上訴,法庭內的受害者家屬則對判決紛紛表示贊同,一位受害者家屬表示,「我很開心,我認為他(布列維克)清楚知道他犯下的惡行。」

布列維克將被獨自囚禁在奧斯陸的伊拉監獄,而挪威以人性化刑罰制度聞名,他將擁有包括健身房在內的3間個人專屬囚室,可以看報紙、電視,自由對外寫書信聯絡以及使用電腦,但不能上網,這起被稱為歐洲承平時期最血腥的屠殺案,隨著兇嫌即將入獄服刑暫告落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奧地利奢華監獄引人犯罪 網友:豪宅監獄!

爽!挪威五星級監獄裝潢時尚無鐵牢 服刑像度假!

北京監獄開放網購 受刑人可上網訂餐

巴西監獄推行「發電減刑」 踩腳踏車16小時少關1天

每年耗資22億元台幣 日本監獄對外籍囚犯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