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印度車禍 傷者轉送回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國旅遊要注意自身安全~買保險有保障!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三名到印度擔任志工的台灣大學生,父親節當天於新德里附近國道遭到車輛從後方追撞,一人死亡,一人受重傷。在國際SOS緊急救援組織(簡稱:國際SOS)護送下,今天凌晨離開印度,下午回到桃園,立即搭專機飛至花蓮佛教慈濟綜合醫院。

  ▼台灣學生印度車禍 傷者經醫療轉送回國(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國際SOS台灣區總經理陳楷植提醒,國人出國旅遊,最好投保旅遊平安醫療險,否則在異地發生意外,醫療費用昂貴,如想回國治療,專機轉送費用恐需一兩百萬元以上。

國際SOS台灣分公司統計過去三年案件,在轉送任務中,大約有八成五使用者是透過保險附加服務支付。大多數保險公司的壽險或旅平險,都提供此類費用保障,以及24小時海外健康諮詢與旅遊協助等服務,對於出國在外的民眾來說,是項非常實用的資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蔡姓女大學生為例,車禍造成全身下肢骨折、腰椎骨折、肋骨骨折。所幸出國前曾投保國內兩家壽險,才能在短時間內順利地完成空中醫療轉送。

為了讓受到重傷的女大學生回到台灣治療,國際SOS同時啟動台北與印度新德里兩地的援助中心團隊,台灣這方與印度阿波羅醫院的主治醫師討論病情,並監控病況。

在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民航局、佛教慈濟醫院等相關單位緊急協調下,確認國際SOS醫護人員、醫療救援專機、空中醫療轉送設備以及機場地面接駁救護車,全部準備就緒,才能啟動醫療轉送。

在父母陪同以及醫護團隊員的照料下,女大學生在20日凌晨搭上飛機離開印度,經香港返台灣。今天15時15分抵達桃園機場後,再從松山機場搭專機直抵佛教慈濟醫院。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32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