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副總統」首度出訪 與友邦合作「正當合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吳敦義13日首度以副總統身分率團出訪,前往中美洲友邦多明尼加共和國及貝里斯,吳敦義在登機前表示,出訪是為表達中華民國對中美洲友邦的誠摯友誼,而與友邦的合作計畫,將秉持「目的正當、過程合法、執行有效」三原則,達到馬總統「友善國際」目標。

▼副總統吳敦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吳敦義表示,此次出訪他將代表馬總統出席8月16日多國總統梅迪納(Danilo Medina)的就職典禮,並順訪貝里斯,往返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及洛杉磯。

吳敦義指出,這是他到總統府後,首次以副總統身分出訪,除表達中華民國對中美洲友邦的誠摯友誼,同時也將實地參訪我和多國與貝國共同合作的職訓計畫及中央農場,以瞭解我國政府協助當地人民增加就業技能及提升農業競爭力的成果。

吳敦義強調,過去中華民國曾接受許多先進國家的援助,才有今天的進步與繁榮,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分子,我與友邦的合作計畫一定會秉持「目的正當、過程合法、執行有效」的原則,以更進一步增進雙方的友誼。

上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送機的人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外交部長楊進添、次長柯森耀、多明尼加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公使卡斯鐸(Smuel Castro)及貝里斯駐華大使館代辦妮絲畢(Cherie Minette Nisbet)等,預計24日返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