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輕颱啟德13日8時形成 周三影響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13日08時指出,輕度颱風啟德 (編號第13號,國際命名 KAI-TAK),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6.5 度,東經 128.2 度,以每小時9轉1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 公里。

▲啟德颱風路徑潛勢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啟德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離台灣約1千公里左右,預計週三(15日)之後會對台灣造成較大的影響。啟德由香港命名,紀念早年使用的啟德機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13日各地天氣與昨天類似,中、南部為短暫陣雨,台北、宜蘭、花蓮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週三以後,全台天候將受到影響,各地天氣將不太穩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適逢聖嬰年 台灣今年可能還會有3至5個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