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服務生穿紅衣、塗紅唇 小費多拿26%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說來,Fridays的服務生應該可以拿到不少小費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服務生在客人離開時想多拿些小費,光只有熱誠是不夠的。最近有研究指出,女服務生穿著紅衣時,比穿著其他顏色衣服能多拿到26%的額外小費。不過這種「色覺吸引」僅對男性顧客有效,女客無論何時給的小費都是一樣的。

▼女服務生穿紅衣、塗紅唇能獲得較多小費。(圖/取自《每日郵報》)

這項研究是由《酒店及旅遊研究期刊》(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Research)所進行,研究人員從5間餐廳中挑選11名女性服務生,要求她們每天穿著不同顏色的T恤值班,並紀錄下每天服務得到的小費。

結果發現,當女服務生穿著黑、白、綠、藍、黃等色T恤時,男、女客給小費是依個人習慣的。不過穿著紅衣時,男客給的小費大約多出15%至26%。研究人員表示,紅色強化女性身體及性的吸引力,使男性較願意掏出荷包多給一些。此外,在先前的研究中,也發現女服務生塗紅唇時能讓3分之2的男客多給小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