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瀅奪銀「胸大膽更大」 批大陸體制認同奧運精神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球不是贏球,陸瀅點醒很多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瀅奪下100米蝶泳銀牌,也從劉翔身邊的女人進階為大陸之光。她在記者會上說,「練了這麼多年才明白,並不是一定進入前3才是贏家,只要把體育精神發揚出來,大家都是贏家。」

但是陸瀅也直言批判,在大陸的訓練體制下,除了訓練就是休息,什麼愛好都沒有,到了國外才感到對游泳的熱情,也明瞭自己想練和為誰而練的區別。陸瀅有感而發的一段話,也給了大陸體壇雙重震撼。

陸瀅,倫敦奧運,巨乳游泳美女

▲陸瀅曾因坐在劉翔身旁而爆紅。(圖/取自網路)

陸瀅大膽批評大陸的訓練體制,隊員都習慣訓練休息再訓練,兩點一線,枯燥乏味,而在海外訓練時,大家一直很放鬆,這種氣氛跟在大陸訓練真的差很多。有網友在微博看到陸瀅的發言,也半虧半誇地說「陸瀅胸大膽更大!」

資深體育記者黃健翔直接在微博表示,「這孩子,比賽還沒結束呢,怎么就開始拐彎批評體制了呢?膽子也忒大(太大)了…」很多網友對陸瀅的看法表示支持,並鼓勵她在接下去的比賽中為了自己而游,就像她說的「做到發揚出體育精神大家都是贏家。」

在倫敦奧運也能看出,中國大陸已擁有跳脫競爭獎牌數量的格局。例如在羽毛球放水事件中,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體育部副主任許基仁發表評論文章,明確點出「尊嚴和品格比金牌重要,中國隊該醒悟。」

隨著名氣較大的隊友焦劉洋出局,決賽場邊,連大陸記者的身影都找不到。可見陸瀅是匹道道地地的黑馬,在比賽中點50米一個轉身後,陸瀅奮起直追,最終以落後不到1秒的成績奪得銀牌。

陸瀅,倫敦奧運,巨乳游泳美女

▲美國名將沃爾默(Dana Vollmer)以55秒98的成績獲得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中國選手陸瀅以56秒87的成績獲得一枚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瀅跟那些拿不到金牌就輸掉全世界的選手不同,賽後的陸瀅始終微笑面對媒體,也坦言「其實我每次比賽都不會先想拿名次,因為有時太注重名次很容易亂了陣腳,每一次比賽都當成自我挑戰,這種大賽和高手比拼,也是一種樂趣,能不斷結識朋友,增加友誼,在賽場上也賽出自己的精神,我感覺這就是體育的精神所在,並不是妳一定要拿到前三或者怎麼樣妳才是真正的贏家,真正的體育精神衹要發揚出來大家都是贏家。」

陸瀅度過北京奧運會的低潮,教練作出決定,將陸瀅從自由泳改為蝶泳,泳姿的改變徹底改變了陸瀅的一生。大器晚成的陸瀅在被歐美選手壟斷的速度型賽事能夠崛起,也代表大陸泳壇的新世代已經逐漸發光發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陸瀅坐劉翔旁因美臉巨乳爆紅 敦奧奪銀「胸器成大器」

倫敦奧運/郭振維利多! 韓「盲箭客」林東賢爆冷敗

南韓女籃在奧運資格賽肘擊日本隊 台網友:泡菜好髒!

▲大陸網友幫陸瀅製作影片,封她為「巨乳游泳美女」。 (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