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不外送!我親自去買披薩

【總編抱抱】- #44

蔡慶輝

中午我在自己臉書上的相簿「2012年夏天之隨便吃吃」貼出上面這照片-「颱風天隨便吃吃」,立刻就被質疑「蛤!叫外送?」

我天生不愛往人多的地方去,天生不愛跟人家講同樣的話,但今天我跟很多人有同樣的想法,「颱風天不要叫外送」。

颱風天媒體沒有在放假的。我們今天跟其他媒體一樣,冒著疾風勁雨,繞過倒樹、跳過水窪,到辦公室為大家掌握最新、最完整的颱風資訊。而還有更多媒體記者冒著風雨、躲過落石、捲起褲管站在及膝的淹水區裡作報導。

昨天晚上強風大雨中就看到臉書上有人貼了「請大家,颱風天不要叫外送。外送雖然很方便,但…別人家的孩子,也是孩子。」我心有戚戚焉。早上搶著風雨的間隙開車到辦公室,警察廣播電台也在談這話題,說「郝龍斌指出,餐飲外送員工多為暑期打工大學生,業者一定要注意他們的安全。如果提供外送服務,也要提供安全設備,否則造成職災事故,一定從嚴議處。郝龍斌也呼籲民眾儘量不要在颱風天叫外送,「不要將自己的方便,建築在勞工朋友的危險上。」

我們很快也出了這新聞。然後,有朋友的msn暱稱寫說「響應不叫外送,別人的孩子也是寶」;有朋友臉書也貼出披薩的照片,寫說「今天中餐是批薩(寶貝的最愛),沒叫外送喔!自己去拿的~呵呵~」。

我啊,中午就自己跑去Costco買了兩大片披薩,一片是海鮮、一片是綜合,給進辦公室值班的同仁吃。結果,Fifi一直嚷嚷說,「怎麼沒有可樂?」

然後,在臉書上看到同業貼出好多張照片,一輛新聞採訪車被巨石砸扁,它當然也成了新聞,還好記者及駕駛逃過一劫,我心裡在想……「別人家的孩子,也是孩子」!


►►颱風天不要叫外送 網友轉發就怕方便自己害了人
►►擔心外送員安危 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停止外送
►►新竹尖石山區巨石落 壹電視採訪車被砸全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那個警察對我詭異微笑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包臀裙一周間穿搭 展現氣質魅力

大家來說鬼/毛骨悚然的約會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