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假球案 衛報:只批中國和韓國人 實在很虛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南韓與印尼4組隊伍在倫敦奧運羽球女子雙打時,避免提早與自己國家的組合碰頭,而相繼傳出打放水球的醜聞,倫敦奧委會1日作出最新決議,將這8位選手的資格取消,此事贏得多數主流英媒讚賞,不過也有資深媒體人提出批評,認為英國根本是因為自己表現欠佳,才對別人口誅筆伐。

▼大陸女子羽球選手于洋(左)和王曉理被判失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日郵報》文章也以巨大標題讚揚「無恥運動員被踢出比賽」,決定認為失格選手們行為「與奧運精神相悖」,令人感到羞恥;《倫敦晚旗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頭條的標題「中國人被指控比賽造假」。

《太陽報》、《每日電訊報》僅以中性立場報導爭議,不過多數讀者留言表示,懲罰措施是正確的。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則報導陸媒《新華社》記者對運動員消極比賽「輸球丟人」的點評。

在主流媒體對於取消選手資格一事一片讚好聲浪當中,也有知名評論人為大陸和其他受影響的隊員打抱不平。一名資深媒體人、學者和作家、目前是《衛報》專欄作家的西蒙•詹金斯爵士(Sir Simon Jenkins),為中國選手鼓掌助威。

詹金斯爵士在「為中國羽毛球運動員鼓掌-他們只是想贏得獎牌」的文章中指出,現代奧運本來就不是一個設計給大眾的表演項目,而是每個國家投入大量資源贏得更多獎牌的競技場。

詹金斯爵士表示,「對大陸和韓國選手們的指責有失公平,因為他們只是想方設法去奪取獎牌」、「每個國家都一提到奧運就與獎牌和國家榮譽聯繫在一起」、「因此單單批評中國和韓國人有錦標主義實在虛偽。」

詹金斯爵士還認為,之所以英媒動輒對大陸運動員口誅筆伐,或許是因為英國奧運代表團這次表現欠佳,有些酸葡萄心理。他最後詼諧地寫,「沒注意到BBC連網站首頁的獎牌榜都摘掉了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15萬個保險套5天用完 選手賽後戰況也熱

陸瀅坐劉翔旁因美臉巨乳爆紅 敦奧奪銀「胸器成大器」

倫敦奧運/捷報!謝淑薇、莊佳容逆轉勝 勇闖8強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