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很大! 嘉義縣採購爆弊案 官員洩密教授放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務員做到清廉很難嗎?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嘉義縣政府在辦理限制性招標的勞務採購案件時,疑有官員事先將底價、評選委員名單洩漏給特定人士,藉以與有意投標的環保顧問廠商協議回扣比例,由投標商行賄評選委員而獲取標案,廠商得標後再給付賄款及佣金給官員及中間人。高雄檢調31日搜索嘉義縣政府縣長室等51處所,並將約談相關人員到案。

高雄地檢署動員檢肅黑金專組林俊傑等13名檢察官,指揮檢查事務官以及高雄市調處、台北市調處、台中市調處、調查局南機組等250人,搜索嘉義縣政府縣長室、縣長官邸、嘉義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嘉義縣文化基金會、縣府環保局局長辦公室、經發處處長辦公室、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污水工程科辦公室與各地多名大學教授辦公處所及住處等51處。

高雄地檢署表示,蒐證發現,嘉義縣政府在辦理多起限制性招標的勞務採購案件時,有官員事先將標案底價、以及建議評選委員名單洩漏給特定人士,特定人士藉以與有意投標的環保顧問公司協議回扣收取比例後,由投標商指定評選委員,以利遊說或行賄而獲取標案;廠商得標後,再給付賄款及佣金給官員及中間人。

檢方蒐證發現,高市水利局某科長在辦理採購案件時,涉嫌接受廠商招待赴有女陪侍之酒店飲宴,並洩漏勞務採購案件評選委員建議名單,讓廠商依名單行賄擔任大學教授的評選委員,洩密及行賄受賄過程都經調查人員全程監控、蒐證。

雄檢說,為避免影響各大學院校公務及業務執行,執行搜索人員都依「檢察機關執行搜索扣押應行注意事項」相關規定,於執行時通知各大學校長、主任秘書或可代表校方人員在場聯繫安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