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開放瘦肉精 台聯堅持「零檢出」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即將針對美牛案進行審查,台聯黨團立委則堅持「零檢出」版本,並於24日與養豬協會業者聯合召開記者會,並表示,為維護國人體質健康以及食用內臟飲食差異,還有對國內養豬產業的未來考量,台聯堅持「零檢出」的立場。

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 Alimentarius Commission, CAC)採用表決方式通過萊克多巴胺的安全殘留容許量在10ppb,Codex表決結果69:67,台聯認為是美國強力運作的結果,票數結果也明顯顯示出世界仍對瘦肉精有疑慮,像是中國、歐盟也是拒絕開放瘦肉精。

立法院24日召開全院談話會,養豬產業團體紛紛拜會各黨團,台聯黨副總召黃文玲也說,台聯對於瘦肉精的立場沒有十六個字,只有三個字,就是「零檢出」。她認為,一旦通過美牛案,受最大衝擊的就是台灣養豬業者,所以堅持瘦肉精應該「零檢出」。

養豬協會理事長楊冠章於24日表示,堅決反對使用瘦肉精,也堅持「零檢出」,並呼籲政府能重視養豬團體未來的產業發展,並且能夠永續經營下去,並且務必將「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入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