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看守無蓋井2小時 北京「真情哥」郭堯塾爆紅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小的貼心卻是大大的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遭逢61年來最強暴雨,雖曝露當局防汛機制有缺失,但也彰顯出患難見人心的真情。21日晚間,北京市東城區分司廳有條小巷的積水淹沒小腿,卻有個男孩拿著塊擋板站了2個小時;原來,是淹水讓下水孔蓋漂走,他擔心有人不慎跌入受傷,因此在旁守著,提醒路人繞道。

▼暴雨看守無蓋井2小時,北京「真情哥」爆紅。(圖/取自網路)

「飯館裡的小男孩一直站在沒過膝蓋的水裡,告訴過往路人,有個井蓋被頂起來了,靠邊走。謝謝。」21日晚間8點17分,一位網友發表了微博引發關注,他所拍下的圖片顯示,一個黑衣男孩正拿著塊擋板,在昏黃的路燈下俯身,身後是路人持傘急匆匆的腳步。

該則訊息獲得廣大迴響,《北京晨報》記者也在這家烤肉店內,找到了這位好心的男孩。他的名字叫做郭堯塾,今年還不到20歲,老家在山西,在北京生活已2年,聽到自己微博熱議的對象,他驚訝之餘也有點兒害羞,「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就是怕人掉下去。」

郭堯塾受訪時表示,當晚6點多雨勢突然變大,連烤肉店內部也積水,到了7點,門口的下水井蓋被淹水頂起,因為擔心有人不小心跌進去,所以就和老闆王海東一起在雨中指揮路人繞行,「最讓我著急的是一位外國朋友,騎著自行車就往井口來了」,因為溝通不良,他只好直接把自行車抓住。

報導指出,郭堯塾不顧自己當時雨傘壞了、衣服濕透,連腳都凍到抽筋,想著這附近住了許多老人家,所以就這樣堅持下去。他從7點一直站到當晚9點,終於等到消防車來抽水,也找到漂走的井蓋。而這位超有愛心的男孩,也被網友封作「真情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 365天的變化,都在《ETtoday氣象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