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電到? 兩民營電廠員工分紅20萬

▲針對台電高層退休轉任子公司高官,日前立委點名肥貓要徹查。(圖/記者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營電廠森霸與星能公布今年員工紅利,森霸1600多萬元,星能1300多萬元,創下歷史新高,估計每名正職員工平均分紅逾20萬元,與台電的虧損累累,形成強烈對比。 日前有經濟部官員批民營電廠,「口中的肥肉,要他們吐出來是很難」;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則直批這些民營電廠業者無誠信可言。

據了解,到去年底為止,台電累計虧損已達1178億元。經濟部官員表示,外購電力價格太高是造成台電慘賠的原因之一,台電雖急於與民營電廠修改購電合約,但數月來幾乎沒有進展。

值得注意是,台汽電公司是森霸與星能的大股東,持股各為32.5%、與35%,而台電又是台汽電持股27%的大股東,外界把森霸與星能視為台電的「孫公司」,不過兩家民營電廠都否認。

立法委員林佳龍批評,森霸與星能和台電關係密切,不少台電高層退休轉任民營電廠擔任高階主管。林佳龍說,民營電廠藉由和台電簽訂的售電合約「穩賺不賠」,台電虧損的爛攤子卻要由全民埋單,國營事業改革是「喊假的」。森霸與星能都回應,「絕對照公司章程走,且已在今年股東會上獲全體股東同意發放。」

經濟部官員表示,台電雖然間接持有森霸與星能股權,但在法律上,這兩家民營電廠不是台電的子公司或孫公司,經濟部不能介入董監酬勞或員工紅利發放,但已要求台電高層退休後不能轉任民營電廠任職,也會持續與民營電廠協商調降售電合約。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電改革玩假的? 肥貓轉任無限制

電價狂漲元兇!台電豪氣埋單1500億 無辜人民付費

中油、台電要民營化才有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