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祥指媒體人收他100萬元 特偵組否認放消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收賄案,檢舉人地勇公司老闆陳啟祥透露,有媒體人收他100萬元後,媒介民意代表向高雄市環保局關切地勇被斷料一事,特偵組曾釋放消息讓記者查證。特偵組15日否認。

媒體報導,地勇公司因為製造空氣汙染被高市環保局連開13張罰單,依然不改善,經人檢舉,引起檢方重視;今年3月23日,環保局函文中鋼公司等8家鋼鐵廠,禁止繼續供料給地勇公司,陳啟祥與女友程彩梅隨即與民意代表多次向環保局抗議。

報導指出,林益世索賄案爆發,陳啟祥向特偵組指媒體人拿了他100萬元,是居間媒介高雄市某民意代表讓他認識,替他到高雄市環保局關切地勇公司被斷料的事情,特偵組曾釋放出這項訊息,讓某報社的記者向高雄媒體界查證。

特偵組表示,經查證這個案子的卷內並沒有陳啟祥向特偵組透露媒體報導所指的內容,這則報導以「特偵組曾釋放出這項訊息」而做報導,絕非事實。

特偵組動用4名以上檢察官參偵辦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案,繼清查資金來源、流向,上週提訊林益世、傳訊世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父子等,鞏固證據,未來將密集傳喚關係人,查是否有共犯涉入,希望在林益世羈押期滿前,將全案偵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