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聯盟下半球季 值得關注的球隊與展望

▼光芒投手普萊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吉姆‧費斯特】

2012年上半球季已經結束,有幾隊表現不凡,諸如印地安人、國民、紅人及金鶯,另外有一大堆重要球員受傷。此外也有一些令人驚訝的表現,像是衛冕冠軍的紅雀勝率只比5成高出一些,薪資總額極高的費城人與紅襪戰績不佳。不過,下半季即將展開,我認為有幾支隊伍如果能解決傷兵問題,或在交易大限之前做些補強,也許可以挽救戰績,進而在下半球季掀起波濤。

坦帕灣光芒:

如果你認為投手的表現會是下半季的關鍵因素,那光芒會是一支值得關注的球隊。有誰會不想要以普萊斯(David Price)、希爾克森(Jeremy Hellickson)、薛爾茲(James Shields)、摩爾(Matt Moore)以及柯布(Alex Cobb)組成的先發輪值?摩爾只有22歲,柯布24歲,海利克森也只有25歲,他們因為擁有王牌的資質,迅速的被從小聯盟提拔上到大聯盟,而且在大聯盟他們還是能主宰比賽。光芒的進攻則是排名在中段,但因為他們的盜壘排名全聯盟第6,所以他們能夠有效的製造得分。光芒在先發名單中有不少左打者,所以他們面對右投手打出了20勝9敗的好成績。光芒在面對WHIP值低於1.30的先發投手時,過去51場比賽總分盤開出33小16大2平。假使你是光芒高層,你會願意拿年輕有潛力的投手,來換得一位強打者嗎?

底特律老虎:

老虎在上半季實在很令人失望,團隊防禦率竟排名在聯盟的後段班。進攻端儘管加入了強棒菲爾德(Prince Fielder),但整體打線卻表現地起伏不定。然而,這支球隊仍然有許多令人喜歡的地方,像是具有速度的中外野手傑克森(Austin Jackson)、打擊不俗的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以及培洛塔(Jhonny Peralta)。老虎的先發投手有超級王牌韋藍德(Justin Verlander),他本季表現依舊耀眼,但隊友給他的火力支援卻少之又少。22歲的年輕左投史麥利(Drew Smyly)從小聯盟被叫上來,表現也很出色。但老虎需要右投手薛澤(Max Scherzer)與波塞洛(Rick Porcello)表現得更穩定一點,否則他們可能就要在交易大限之前從自由市場上尋找一名先發投手,以重新回到美聯中區的競爭之中。千萬要記住,老虎在過去27場勝利之後的比賽,戰績只有7勝20敗,他們並不擅長延續連勝氣勢。

舊金山巨人:

國聯西區目前就是巨人與道奇在競爭王位。巨人的進攻還是不理想,但2010年他們仍舊能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有一個理由讓我相信巨人還能保有競爭力,就是先發輪值的肯恩(Matt Cain)、沃格頌(Ryan Vogelsong)、林斯肯(Tim Lincecum)與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這夢幻四人組使巨人得以免於連敗,儘管林斯肯季前減重,同時也減掉了他的球速,以至於至今表現不佳,但巨人的團隊防禦率依然能夠排名全聯盟第5。絕佳的投手陣容讓巨人可以輕易擊敗較弱的隊伍,在客場面對主場勝率不滿5成的隊伍時,巨人戰績35勝17敗。當巨人是讓分球隊時,總分盤則開出18小7大2平。儘管大部份的球隊在交易大限前會傾向尋找投手,但巨人卻可以用投手來交換他們需要的進攻火力。

波士頓紅襪:

紅襪在開季4月份的表現完全走樣,原因除了不斷有球員受傷,加上新的總教練瓦倫泰(Bobby Valentine),試圖以他的強勢作風管理球隊,此外牛棚也猶如災難電影一般。瓦倫泰接著讓牛棚重新步上軌道,在5、6月繳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打擊方面是紅襪最不令人擔心的一點,平均打擊率、長打率以及得分都能排在聯盟前5名。這些打擊成績甚至是在2名先發的外野手克勞佛(Carl Crawford)與艾斯伯瑞(Jacoby Ellsbury)受傷時所打出來的,而他們都即將在下半季歸隊。紅襪的最大問題在於投手。貝基特(Josh Beckett)與雷斯特(Jon Lester)必須有所進步,而年輕左投杜布朗特(Felix Doubront)的表現,也超出球團預期。巴寇斯的表現起伏不定,但在5月中旬受傷之前他有顯著的好轉。紅襪過去63場讓分的比賽,總分盤開出41大20小2平。59場主場總分開在11分以上時,戰績則是43勝16敗。

洛杉磯天使:

這支季前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的球隊,開季戰績慘淡,只能眼睜睜看著遊騎兵登上美聯西區首位。但悄悄地,他們在新加入的普荷斯(Albert Pujols)強勢帶領之下,5月份的最後14場比賽贏得10場,並在6月份全力衝刺。不止打擊開始爆發,投手表現也回到正軌,目前團隊防禦率排名全聯盟第4,美聯則高居第2。威佛(Jered Weaver)、哈倫(Dan Haren)、威廉斯(Jerome Williams)以及新成員威爾森(C.J. Wilson)所組成的先發輪值,可以說是無堅不摧。如果他們能成功的進入季後賽,我想沒有球隊願意面對到他們。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貝拉400哩的約定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功夫熊貓 (下)

10個不可不知的英式/美式同義字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