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個人雲初體驗 檔案備份、尋找手機有一套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相準雲端商機,中華電今年 3 月所釋出的個人雲服務,主要提供每個人 2G 的免費空間,利用類似 Dropbox 的雲端同步功能,提升生活的便利性,如果是,mPro 450以上或HiNet光世代50M以上用戶還可獲得更多空間並享有雲端郵件、聯絡人、行事曆等功能,至今已經超過 10 萬用戶在使用。

▲中華電信透露,個人雲開放至今,已經有超過10萬人申請。(記者洪聖壹/攝)

如同先前報導,中華電 Hami+ 個人雲提供了雲端資料櫃、郵件、行事曆、尋找手機、聯絡人等功能,還可以自由調整雲端空間,不用特別去切換其他服務,同時可以進行線上備份、分享、管理個人資料,還可以找手機,就實際使用的便利性來說確實好很多。

▲要找個人雲的方式很簡單,只要上網查找「個人雲」,就可以找到相關連結。(圖/擷取自網路)

▲進入個人雲管理介面可以清楚看到雲端資料櫃、郵件管理、連絡人管理、行事曆、尋找手機、空間管理等功能,使用上很直覺,如果不會用還可以點選右上角的常見問題。(圖/擷取自個人雲頁面)

▲就一般非中華電行動通訊、網路服務的使用者來說,只能使用個人雲當中的雲端資料櫃服務。(圖/擷取自使用者介面)

▲▼進入雲端資料櫃可以查找自己上傳的檔案、也可以分享資料到Facebook,而這些資訊都可以在手機、平板同步,需要注意的是「同一個檔名、檔案類型只能上傳一次」否則會有錯誤訊息產生。(圖/擷取自個人雲介面)

▲雖然說中華電特別在上傳過程當中提供一些防無聊的小遊戲給使用者,但實際確實有跳出廣告的感覺,在使用上會有點不舒服。(圖/擷取自個人雲使用介面)

▲▼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平板查詢雲端資料櫃內所有檔案內容,並分享、儲存。(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整體來說,使用者最常使用的個人雲功能,應該還是「雲端資料櫃」,中華電的這項服務讓使用者在把檔案上傳的同時,還可以把檔案連結傳給好朋友,讓他們直接透過連結使用檔案,不管是照片、影片、音樂、投影片、EXCEL檔,都可以隨意分享出去。

 

▲使用雲端資料櫃,無論是投影片、照片都可以在手機上觀看,當然也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內建的無線分享功能,結合其他資訊設備來分享。(記者洪聖壹/攝)

 

▲在個人雲裡面,使用者可以透過空間管理來分配使用空間,不過如果是非中華電用戶,基本上所有的雲端空間都會拿來作雲端資料櫃使用,而在臉書上分享自己上傳的檔案,目前會是以「網路連結」的方式來作分享。(記者洪聖壹/攝)

而在資訊安全方面,有人認為這個連結將可能會是駭客的溫床,可能會有個資漏洩的疑慮,對此,中華電回覆,「雲端資料櫃的分享連結僅可進行下載,無法透過該連結進行新增、刪除或修改等行為。相關傳輸行為已受SSL保戶,另外資料部分亦存在通過ISO 27001的HiNet機房裡,故可確保安全無虞。」

※手機版本的雲端資料櫃下載連結:iOS下載Android下載

※點選下一頁看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