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少子化招生壓力大 苗栗大成中學代理校長上吊身亡


▲ 代理校長黃喬翔在家上吊身亡。(圖/取自大成中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私立大成中學代理校長黃喬翔11日傳出在家中上吊身亡,消息傳出後震驚各界。家屬向警方表示,事前毫無徵兆,但因黃喬翔甫接任職務不到半年時間,懷疑他可能是因為校務繁忙,再加上近年來少子化招生不易,帶來極大壓力,才會一時想不開。

48年次的苗栗縣私立大成中學代理校長黃喬翔在家輕生,家屬11日下午向警方報案,經查驗現場未留下遺書,檢警12日相驗遺體後,初步排除他殺可能,親友、校方獲知消息都感到相當錯愕,難以置信。

據地方人士表示,黃家在苗栗縣頭份鎮是地方望族,早期家族捐地並發起創校,由黃新松自民國81年起擔任學校董事長;黃新松的兒子黃喬翔擔任秘書,原任校長今年2月間離職,黃喬翔才開始暫代校長職務。

由黃喬翔家族一手創立的大成中學,曾是當地首屈一指的私立名校,但因少子化影響、各所私校競爭激烈,近幾年招生不易,黃喬翔家屬也懷疑他可能是因校務壓力大,才會一時想不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表示,黃喬翔平時工作認真負責,自我要求甚高,想不到他會做出傻事;學校原訂12日舉行的教職員工旅遊也臨時取消;校務工作則改由教務主任陳允銘代理,直到8月1日新校長上任為止。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