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6千買DVD機提振士氣?國防部挨批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不是BLU-RAY PLAYER其實一眼就能看出來了啊


▲ 從播放器機身標示的BLU-RAY DISC字樣,即可輕易判別是否為藍光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方斥資千萬預算,採購每台單價6400元的藍光播放器,但有民眾提供照片爆料指出,這款播放器沒有藍光標示,根本只是普通的DVD機種,而且最便宜的陽春款一台甚至只要600元就可買到,強烈質疑軍方買貴10倍當了冤大頭。對此,國防部否認,表示採購依法進行,還強調確實可播放藍光,一切可以公開檢驗。

軍方花千萬購買藍光播放器,平均一台 6400元,不只被民眾爆料故障率高達1成,有網友巧扮柯南仔細看照片發現,這台播放器外殼並沒有藍光的標誌,經上網查價也發現,坊間一般入門款的DVD光碟機,最便宜的甚至只要600元就買得到。


民眾質疑軍方買貴了10倍,甚至有網友直接認定有採購弊案,但以上傳言,全部遭到國防部嚴正否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這台錄放影機可以播放藍光,金額上面應該可以接受公評,強調依購法進行,一切可以公開檢驗。

由於軍方沒有提供播放器實體進行驗證,因此無法獲知真相為何,不過依據平面媒體照片向 3C業者詢問。業者表示,這款型號基本應該算是DVD而已,上面寫的就是DVD,並強調廠商若是出產藍光播放器,一定會標示在機身上。

另一方面,國防部這個總價高達千萬預算的採購案,購買單價超過6000元的藍光播放錄機,只是為了播放影片提振士氣,讓人質疑是否真有其必要性,也引發各界爭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