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老翁先溺斃妻子再上吊 不願成獨子負擔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台中市太平區的77歲蔡老先生輕微中風失智,73歲的太太則因為中風住院,老先生不願夫婦倆成為獨子的負擔,所以在25日晚間接近8時先將妻子溺斃,隨後自己也上吊身亡。檢方經過相驗後,認為並無他殺嫌疑。

2名死者平常是和45歲的獨子、媳婦以及孫子住在一起,老太太在今年1月因為中風而住進國軍台中總醫院,加上自己也因輕微中風有失智情形,所以蔡老先生不忍讓兒子太辛苦,常會對兒子交代後事,但兒子總是不願面對,對於老先生的行為也會特別注意。

據了解,蔡老先生每天上、下午,幾乎都會推妻子在醫院安養中心散步;鄰居表示,雖然老太太已經因為中風沒辦法說話,老先生的表達能力也在慢慢喪失,但夫妻倆仍非常相愛,散步的這段期間,就是他們最甜蜜的時光;鄰居還透露,蔡老先生的個性溫和,都會主動和人打招呼,但自從另一半住院後,他的臉上除沒了笑容,個性也開始鬱鬱寡歡。

警方指出,蔡老先生的孫子剛從高中畢業,25日因為媳婦和孫子外出,兒子也到賣場上班,所以家裡僅剩蔡老先生一人;之後他就自己到醫院,把坐在輪椅上的妻子推回家,過程全遭醫院監視器紀錄下來;回到家後,老先生先在浴室把太太溺斃,自己再跟著上吊自殺。

▼蔡老先生趁著只有自己在家,前往國軍台中總醫院把妻子帶回。(圖/翻攝自國軍台中總醫院網站)

當天傍晚5時許,老太太本應由先生返回醫院讓醫護人員灌食,但兩人始終沒回來,所以院方馬上通知他們的兒子,他隨即放下工作跑到安養院,找不到父母後再趕緊回家,到家後卻發現雙親已過世。

事發後,檢察官和法醫即趕往案發現場相驗,初步認為並沒有外力介入,所以應該是自殺案件;死者遺體的相驗結果也在26日出爐,台中地檢署依現場的證據與傷痕,認定兩人死亡原因確是老公先溺斃妻子,自己再上吊。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百萬鈔白蟻啃光 輔大女留學夢碎淚崩
27歲酒駕許女靈前下跪 死者家屬:不原諒
為進竹科謊稱台大畢 男辯「台灣的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