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Gaspard et Lisa 系列 (三) 做個朋友吧!

圖、文/蠟筆小希(Hilary)

用這張照片─繪本麗莎與卡斯柏的相遇」來作為開場,實在太棒了!
◄麗莎與卡斯柏的相遇 (圖/翻攝自官網)

你認識他們嗎?他們是麗莎與卡斯柏(Lisa et Gaspard)

轉學生麗莎,轉進卡斯柏的學校了!朋友都說他們兩個長得好像喔!剛開始不太在意,但兩人漸漸發現,「長的還真像!」,麗莎圍著紅色的圍巾,卡斯柏圍著藍色的圍巾,兩人家裡都是5人家庭,雖然他們也會吵架,但感情卻越來越好囉!你以為是兩隻情侶小狗嗎?不,他們不是狗,也只是超級麻吉的好朋友。

根據作者在日本官方網站的說明:「他們不是兔子,也不是狗喔!他們只是純粹的可愛的巴黎住民而已~」「他們有很多人類學校同學的朋友,但這感情特別好的兩人,總是經常一起玩一起調皮搗蛋一起惡作劇。


 
這是麗莎(Lisa),黑黑的大鼻頭,穿著雪白的毛皮大衣,總是繫上紅色的圍巾,短毛系。

好強心旺盛, 雖然生活中一直不斷出現些偶發事件,卻老是說自己「我啊~頭腦很好的!」 然後化解糾紛, 是個古靈精怪且早熟的女孩子。

這些是麗莎的家人(爸爸, 媽媽, 姊姊, 弟弟)。5人家庭。
雖然和姊姊也是會吵架, 但是個常一起去野餐,旅行, 感情很好的家庭。
麗莎最喜歡爸爸親手做的床。
 

這是卡斯柏(Gaspard),紅紅的大鼻頭,穿著純黑的毛皮大衣,總是繫上藍色的圍巾,短毛系。

剛開始對轉學生麗莎的事情不太關心, 偶爾也會和麗莎吵架, 但是個個性好且善解人意、溫柔的男孩子。

這些是卡斯柏的家人(爸爸,媽媽, 哥哥, 妹妹), 5人家庭。爸爸和媽媽很溫柔且喜愛旅行。帶大家去維尼斯旅行時(卡斯柏住院),買了一個很大的禮物送他。

********************************************************************

雖然我愛史努比,但這兩隻可愛的小東西卻俘虜我的心多年了(笑),大家一定誤以為他們是狗?不,再說一次,作者說的:他們不是兔子,也不是狗喔!他們只是純粹的可愛的巴黎住民而已~這兩隻不打不相識的「非兔狗」,在作者幽默有趣的文筆與一層又一層卻不厚重的油畫的堆疊下,擄獲日本人的心,當然也擄獲我的心啦!今年4月初,在日本也開了世界第一家咖啡館(Gaspard et Lisa 系列 (一)  一起喝咖啡)。而帶給許多人歡樂的麗莎與卡斯柏幕後的大功臣,就是這兩位作者,不用八卦了!他們不是好朋友,是比好朋友還要好的夫妻!


左為Georg Hallensleben 德國人,右為Anne Gutman 法國人。


撰文:Anne Gutman,暫時譯為安妮古特曼 (アン・グットマン)
1970年出生於巴黎。在她父親影響為一名小說家,也從事繪本創作。在出版社做設計的工作時與格奧爾格相遇、結婚。1999年,與先生格奧爾格推出「麗莎和卡斯柏」系列,在此,我們只談論書籍和設計的工作

繪圖:暫時譯為格奧爾格海倫斯勒賓Hallensleben (ゲオルグ・ハレンスレーベン)
1958年出生在德國從小就熱愛水彩畫大學畢業在羅馬當畫家。和安妮·古特曼相遇後,在巴黎結婚。除了「麗莎和卡斯柏」系列以外,還有佩內洛普伊莎貝爾和天使”,平凡的旅程"..........

麗莎和卡斯柏是這樣出生的......讓我們看看他們的工作換靜,更貼近麗莎與卡斯柏一點吧?

 
▲圖/翻攝自官網:麗莎與卡斯柏的介紹
(1) 左上第一張,搬家後再度在家找了個陽光充裕的新角落畫麗莎與卡斯柏。
(2) 右上第一張,剛開始的卡斯柏是咖啡色的,但就越畫越黑,麗莎越來越白,就這樣麗莎和卡斯柏誕生了。
(3) 初期的設定是卡斯柏圍紅色圍巾,麗莎掛著相機
(4) 繪畫作者送給老婆(安妮)的第一本手冊,以紅色為背景,當初只想畫一隻「生物」,沒想到麗莎就誕生了。

▲圖/翻攝自官網:麗莎與卡斯柏的介紹
(5) 在許多草圖中挑選適合繪本用的場景
(6) 最常用且最喜歡用的繪圖工具
(7) 自製調色板,依照自己需求訂製,很好使用。
(8) Georg Hallensleben 總是喜歡站著畫畫喔!
(9) 將草圖貼到框架上,差不多有個樣子出來了~
(10) 貼到框架上的麗莎半成品。


 

來自法國,在日本闖出一片天,沒有厚重的線條,只有讓你會心一笑的可愛傻勁,這就是麗莎與卡斯柏。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麗莎與卡斯柏的介紹
http://www.lisagas.jp/introduction
 
延伸閱讀
6月22日  Gaspard et Lisa 系列 (二)  聽我說故事
6月24日 Gaspard et Lisa 系列 (三) 做個朋友吧?
6月26日 Gaspard et Lisa 系列 (四) 天天在一起
 

《關於蠟筆小希》

   

蠟筆小希(Hilary),現居香港,為日本﹝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曾居住日本各地三年多,旅日25縣市,進出日本30次以上,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歡迎你來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的粉絲頁,隨時流覽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喔!

►►►日本重度熱愛者「蠟筆小希的日本熱中症診所」在ETtoday新聞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成人版的白雪公主童話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