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古坑車心崙坡地滑動 阻斷溪水恐成堰塞湖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政府幫幫當地居民~

▲蘇縣長持續下鄉會勘坡地水保設施、排水設施。(圖/雲林縣政府)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泰利過後,雲林陸續傳出災情,古坑樟湖車心崙區因坡地滑動,阻斷清水溪,恐成堰塞湖,危及居民安全;當地稻米因倒伏發芽,損失慘重。縣長蘇治芬22日表示,希望中央能盡速協助地方政府,做好該地區坡地整治工程,確保當地居民安全。

雲林古坑草嶺、樟湖等地在颱風來襲時,部分道路坍方及農作受損。蘇治芬指出,一見到農作物潰爛情景,農人生計無著落,19日凌晨2時就已致電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要求中央應全數收購發芽穀,解決稻米發芽問題,並能「從寬、從速及從優」來處理。農糧署也做出回應,同意出芽稻米全數收購。她並表示,希望未來能協調國軍在颱風前,下鄉協助農民搶收作物,減少農民損失。

蘇治芬並在22日上午在水利處長林榮川及水保局南投分局長丁振章陪同下,會勘古坑鄉樟湖村農路、石牛溪護工程、新庄暗坑仔崩塌工程、棋盤溪工程及東和村農田排水工程等,下午持續會勘田子林、二崙南大義崙、八角亭及水林蔦松大排等排水設施。

蘇治芬表示,樟湖車心崙有20公頃坡地滑動,嚴重危及當地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現場還清晰可見坡地裂縫。相關單位勘查後表示,未來坡地再滑動,土石崩落清水溪,恐形成堰塞湖,希望中央能盡速協助地方政府,做好該地區坡地整治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