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徵選30秒環保影片 黃子佼朱學恆評審冠軍有5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用手機拍照上傳就可以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結合環保議題,遠傳 20 日公布一項創意綠色行動,從 27 日起到 8 月 20 日,只要下載「你的綠色輕功」App,然後直接拍下 30 秒任何有關環保議題的影片,將由藝人黃子佼、宅神朱學恆,以及資深媒體人挑選出前八強作品,並可獲得最高新台幣 5 萬元的獎金。

這次的徵件活動從 27 日到 8 月 20 日止,鼓勵大家以更輕鬆、簡單、時尚的方式喚起環保意識,為了鼓勵大家隨時、隨手、隨興創作,遠傳也設計了一支影片拍攝 APP 供參賽者免費下載,不限遠傳用戶使用。同時只要簡易三步驟,就能做自己的導演,實現環保創意:

Step1:到遠傳 S 市集與 Google Play 下載「你的綠色輕功」APP 到隨身的行動裝置,如: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完成後就可以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程式。(Apple store 將於稍後上架)

Step2:用「你的綠色輕功」App,拍下30秒環保行動或提倡綠色概念的影片。

Step3:再透過「你的綠色輕功」APP將拍攝影片上傳,螢幕顯示「上傳成功」即完成!

▲「你的綠色輕功」參賽流程。(圖/擷取自活動官網)

緊接著,評審會在收件完成後,從所有參賽影片中評選出 8 支最具創意的輕功作品,串連剪輯成一支「綠色輕功救世界秘笈」,並會在頒獎典禮當天放映,所有影片都會上傳到 Youtube、facebook及活動官網,優選者依名次不同,還可獲得新台幣最高5萬元的獎金。

▲透過手機或平板使用 App,上傳的影片會直接與YouTube串連,經過評審決選,冠軍將可獲得獎金新台幣五萬元。(記者洪聖壹/攝)

關於這次活動的評審有「燃燒吧!歐吉桑」導演黃建亮、創意才子黃子佼、網路趨勢觀察家朱學恆,以及資深媒體人商台玉跨刀擔任影片評審;同時也找來南宋著名理學家朱熹第 28 代在台傳人朱柏穎,以及名導演廖憶玲分別拍攝「環保功夫」與「看不見的風景」兩支宣傳影片,利用不同的視角及觀點並融入創意,提醒民眾留意身邊的景色。

朱柏穎在會後表示,關於「用手機記錄生活」這件事情,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這次的活動可以讓每個人發揮創意,展現自己對環保的心態。而智慧型手機是一個很好的媒介,這次的競賽不用刻意去追求好的畫質也不用太高深的技術,用心去觀察地球,就可以拍出好的作品。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會後表示,這次希望透過短短的 30 秒,將綠色行動形成一種風氣,成為一件流行的事。而開發獨家專屬活動 APP,就是希望讓所有人都能夠透過最簡單的行動裝置,在日常生活中表現個人的環保功夫,整個活動將會篩選前 8 強,沒得獎的民眾影音都會集結起來放在官網上。

談到拍攝時的概念,朱柏穎認為「只要有心,隨時都能用不同的功夫形態做環保,用自己最有創意的方式呈現。」而遠傳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大家能珍惜眼前的風景與現在生活的環境,用創意讓地球更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