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食天堂中毒案 美國證實:韓國生蠔染病毒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近要吃生蠔的話,盡量避免韓國貨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銷往美國的蠔貝等水產品,遭到污染且可能帶有諾羅病毒,有致腸胃炎之虞,遭美國當局要求下架。「饗食天堂」日前發生集體食物中毒,禍首正是韓國進口生蠔,台北市衛生局檢驗指出生蠔不符衛生標準。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說,兩起問題生蠔是否有關,還有待調查。

▲國內知名餐廳「饗食天堂」先前傳出消費者吃完生蠔後食物中毒,衛生局調查禍首疑為韓國進口的生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在當地時間14日發布新聞,通告各大食品通路,將韓國的生蠔及部分扇貝類等水產品,包含新鮮、冷凍、罐裝及加工製品,通通下架停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當局發現,韓國的扇貝恐帶有諾羅病毒,此病毒會導致腸胃傳染病,使患者產生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美方並宣布,「韓國貝類衛生」已不符合美國衛生標準。

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日前驚傳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消費者用餐後,發生嘔吐腹瀉等症狀。當時衛生局緊急採集食物檢體,要求限期改善。衛生署15日也請韓國駐台單位調查,了解日前饗食天堂食物中毒案是否與此有關。

據了解,生食貝類及牡蠣等海鮮食物是該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另外諾羅病毒也會經由糞口傳染,患者從發病到病情痊癒後的三天內都還有傳染力。而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有效殺死人體內的諾羅病毒,因此只能給予患者症狀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