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損失達1.45億 菜價漲2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來的大雨對全台農業造成衝擊,據估計,豪雨造成的農業損失高達1.45億元,其中以桃園線最嚴重,損失6600萬元,因而造成菜價上漲,高麗菜、菠菜、莧菜漲1倍以上,番茄漲3倍,豌豆1公斤則飆至近百元。

據了解,台北果菜市場10日蔬菜到貨量1527公噸,平均批發菜價每公斤23.3元,比去年上漲4成,菜葉類與花果菜類平均每公斤18.6元與22元,也比去年同期漲74%與44%。

包心白菜漲幅更達九成,芹菜、番薯葉漲5至7成,波菜也漲一1以上,批發價每公斤61元,豌豆1公斤更高達94元。西螺果菜市場則以高山甘藍漲最多,每公斤批發價23元左右,蔬菜整體的批發價也從每公斤16.5元上升至19元,漲幅約2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