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恐怖 膽小勿看 各種「屍療法」大揭密!

「屍療法」有沒有效不知道。知道的是,健保不給付哦!(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食療法你聽得多,「屍療法」你聽過沒?醫生很早就知道,糖漿或糖衣是幫助苦藥入口的最佳伴侶。但是,但是,如果用屍體入藥,加了糖還是會一樣順口嗎?

歷史上用屍體入藥,並非新聞。但是以下的一長串的藥方,會讓你驚訝發現 ,原來的這種療法竟然有百百種!從人體器官、脂肪、甚至泡過的遺骨,都曾經被視作妙藥靈丹。

儘管它們的「賣相」可能並不好,但並不阻止大夫們一再從人體再跨界到屍體去尋求良方。自古以來。 不少名醫相信,「屍藥」的確有鎮痛健身的療效。茲舉例如下:

木乃伊粉

盛行使用於12至17世紀。它有點像雲南白藥一樣, 從頭痛到胃潰瘍, 什麼都能治。正宗的木乃伊粉, 原料應是指埋在埃及金字塔裡的「帝王級」木乃伊。但由於貨源奇缺,後來一些大夫往往從附近的墓園裡挖出一些死人骨頭磨成粉就來充數了。

蜜漬人

一說是起源自阿拉伯;一說是發源自中國明朝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國版的製法如如下:找一個七、八十歲(一兩個月他大概就會掛了)志願捐軀的將死之人,死前一直餵他吃蜂蜜。等他死後,把他放進一副充滿蜂蜜的石棺裡。過100年再挖出來。再吃那些「甜肉」。據說有接合與生長斷骨的療效。

國王的瓊漿

相傳因英皇查理二世而流行一時。所謂「國王的瓊漿」 其實指的是用頭骨磨成的粉。據稱可以促進活力。

格鬥士的肝與血

羅馬人認為它們可以治療癲癇。多虧了嗜血競技場上的血腥格鬥, 所以格鬥士的肝與血不虞缺乏。

人類的腦汁

十七世紀時,一些英國醫生的處方是:把一名被激烈殺死的人的腦漿蒸餾出來。據說可以治療所有跟腦袋有關的病。

將死之人的汗水

十九世紀時,醫界相信一名將死之人的汗水,是治癒痔瘡的良藥。

人體脂肪軟膏

把死人的脂肪跟啤酒混合而成,據說可以舒緩解肌肉的痙攣與關節的疼痛。這種處法一 直持續到1920年代的荷蘭 還有人在使用。

嬰屍膠囊

從墮胎或夭折的嬰兒製成 。不久出傳出在中國大陸與韓國查獲一種「嬰屍膠囊」,內容是用嬰屍磨成的粉末。 據說可治氣喘。

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墨西哥「殭屍新娘」婚紗店展示75年 傳為老闆待嫁女兒
死18年後用巫術復活?海地殭屍真人傳奇
昆蟲界的殭屍道長!「殭屍蟻」用殭屍控制殭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