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時間先聯絡中央社 胡幼偉遭批慢半拍忙澄清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委屈」這首歌,應該很符合發言人現在的心境...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上任後,首次遇到在周日清晨發生地震,行政院發言人室在上午7點20分左右,發出新聞稿說明各部會加強應變作為,卻被某電視台質疑「應變慢半拍」;胡幼偉連忙再發出澄清稿,強調地震發生後,一停止搖晃,立刻接到院長電話,他也在5點5分透過中央社發布訊息,「絕對沒有慢半拍」。

▼10日清晨發生地震,媒體質疑政院應變慢半拍,發言人胡幼偉澄清。(資料照片/取自胡幼偉臉書)

10日的這場地震,發生在上午5點,芮氏規模6.5,深度為61.9公里,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偏南方70.2公里,最大震度為宜蘭縣南澳5級,台北市與新北市也有3級,內湖、南港地區則有4級。

而中央社在接近6點左右,發布一篇標題為「宜外海強震 陳冲指示密切關注」的新聞,內容為引述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的話,表示行政院長陳冲,在第一時間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密切注意、監測並回報各地是否有災情傳出,並做好因應的準備。這篇新聞還有網友在臉書上轉貼分享,肯定胡幼偉轉任發言人後的危機處理。

誰知道卻有電子媒體在新聞中質疑,行政院對於清晨強震應變「慢半拍」,這讓胡幼偉很難接受,胡幼偉表示,5點發生地震後,他連續接到陳院長3通來電,告知各部會的回報狀況,要他立刻發布新聞訊息,而他也在第一時間,先與中央社聯絡上,並透過中央社說明政院的因應措施。

在完成第一波新聞發布後,胡幼偉再根據中央防災中心彙整全臺各地防災中心回報之相關訊息,於清晨7點向各新聞媒體發出書面新聞稿;胡幼偉疑惑的表示,他在地震發生後,從未接到該電視台的任何詢問電話,相信對方也沒有查看中央社的最新消息,但怎能以此來評斷行政院「慢半拍」?

為了避免引發外界誤會,胡幼偉只好又發布一篇澄清稿,強調清晨5點地震發生後,陳冲院長在第一時間,立即指示中央防災中心密切注意相關後續發展,並指示有關部會展開對地震後的因應措施,並沒有某電子媒體指稱反應慢半拍的情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