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5天竟是中風 腦出血1平方公分險喪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血壓是中風(腦出血)的原因~要小心阿~

▲一名男子耳鳴5天,竟然變成腦中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小耳鳴竟然是中風徵兆?台北一名33歲男子右耳日前忽然耳鳴,原本他不以為意,但5天之後狀況沒改善,到台北馬偕醫院耳鼻喉科檢查後,竟發現是中風,而且出血點在腦幹,再拖延恐有致死風險。醫師表示,男子沒有高血壓等導致中風的因子,沒聯想到耳鳴也可能是中風徵兆,不排除是生活壓力太大所造成。

據了解,這名男子身體狀況良好,沒有三高問題(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體型標準沒有肥胖,但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後,竟發現出右腦幹有1平方公分的出血情況,有生命危險,經轉診到神經外科治療後,已停止出血,但出血原因仍不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腦中風多半是因為高血壓等三高問題導致,這名男子身體無相關病史,卻腦出血屬於少見情況。醫生懷疑,可能是男子生活壓力太大,情緒太緊繃所導致。醫師呼籲,民眾如果有耳鳴或暈眩的情況別遲疑,早點就醫檢查就對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