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電歪哥假冒台電 騙換電表A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電費10日即將調漲,看準大家想省錢的心態,有不肖業者冒充台電委外人員,到小商家、店鋪、住宅等,謊稱使用2段式電表可省40%電費,說服用戶更換電表,詐取申裝施工費用2到3萬。

面對第一階段電價調漲,台北市出現「節電歪哥」,一名受害用戶先是向一名自稱是台電委外人員的陳姓男子付了訂金3000元,詢問台電才知道申請更換及安裝電表根本不用錢,且未經過評估試算,任意更換電表也不一定能省下電費。用戶向陳男要求退費,陳男卻說「錢交給公司了,無法退」。

但問到陳男台電換電表根本不用錢,為何還收費,陳男又改口說自己是坊間的水電行,只是代辦更換電表。受害用戶要不回訂金,還沒省到錢就先被扒了一層皮。

台電則表示,申裝更換電表完全免費,但如果未經評估與試算,分段計價不見得省。台電沒有業務委外包商,民眾可以直接播1911服務專線詢問,以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