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美簽技術問題 外交部:3個月內可解決


▲令狐榮達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免美簽進度。(圖/資料照片/翻攝自中評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5日向媒體表示,持無戶籍中華民國護照華僑適用疑慮,只是技術問題,可望於2、3個月內解決。由於副總統吳敦義曾透露10月可望免美簽,外界紛紛關心執行進度,他說,全球36國已獲免美簽待遇,台灣則是唯一候選國,技術問題雙邊仍在討論中,但樂觀估計年底前可成為免美簽成員國。

針對美國評估提供台灣免簽證計畫,關於持無戶籍中華民國護照華僑適用問題,外交部5日上午召開新聞說明會,北美司長令狐榮達表示,這不是新的問題,之前與他國家洽談免簽證時都有遇到,只是處理方式略有差異,目前遇上的技術問題,應該可以在2、3個月內獲得解決。

令狐榮達說,赴美簽證的被拒簽率已經連2年達到2.2%和1.9%,低於美國所設定3%的標準,今年預計也可達到標準;此外,全球有36個國家獲得免美簽待遇,但目前台灣仍是唯一的候選國,對於獲得免美簽時間,令狐榮達說,這牽涉到台灣和美國雙邊與各自內部的相關協調與工作,等獲得共識後,這個問題就可以獲得解決,樂觀估計年底前正式成為美國免簽證成員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美10月給免簽待遇? 楊進添鬆口:下半年可取得
台灣免美簽受阻‎? 外交部:朝向正面發展
薄瑞光:年底可望免簽獲准 美牛也要快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