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娃娃機」難搞 花250元線切不斷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機台一擺,設備成本、維修、電費以及場地費,錢全是從玩者挖出來的。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夜市、遊樂場出現一種新款「剪刀娃娃機」,業者將娃娃用棉線綁住釣在掛鉤上,民眾再用特製工具切斷紅線,看似簡單,卻有民眾投訴,到夜市投了250元,線卻怎樣都切不斷,質疑刀片根本不夠鋒利,其實剪刀娃娃機技巧高、刀片鋒利程度也是問題,被投訴「很難夾」早就不是第一次了。

說到娃娃機,不少人印象中是用鐵製爪子夾娃娃,現在出現新機種叫「剪刀娃娃機」,移動搖桿,剪刀娃娃機的刀片往前一夾,投訴民眾說,「這怎麼可能夾得到啊!」再一次還是失敗,李小姐就這樣連續投了250元,但一路槓龜到底,她說「就覺得刀子不(鋒)利」。

被民眾投訴的是新款娃娃機,不用爪子而是用刀片切線讓娃娃掉下來,因為新奇嘗試的人多,但除了技術高,刀片也要鋒利,因此被民眾質疑「剪不斷」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達人小撇步:紅線對中間,抓準時間差

娃娃機達人指出,「很多人覺得夾娃娃機很難,但其實是有一些小撇步的,今天就由我來教大家。」夾娃娃達人本名蔡明倫,今年29歲,夾娃娃資歷有10年了,他說要把剪娃娃機操控到出神入化,第一步就是搖頭晃腦,他說,「第一步就是紅線要對準中間,不然線會卡刀片。」

沒錯!玩這可要眼明手快,因為瞧瞧螢幕上的秒數,一投錢20秒鐘開始倒數,前10秒讓你找中線,後10秒鐘得拉長脖子,娃娃機達人指出,「從側邊來看,時間差不好抓。」

由於一般機台設計,線至少要切3次才會斷,達人抓緊技巧現場示範,兩次落空,三次中獎,娃娃到手,前後花了100元,但他坦承也是因為刀片鋒利,才能有如此效果。

刀片多久換一次?遊樂場業者表示,「客人一反應就會換」,業者時常更新刀片,就是怕消費者覺得不公平,但畢竟民眾投越多錢,店家賺越大,也難怪有店家會被投訴不是刀子太鈍,就是繩子切不斷,讓人有受騙上當的感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