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杯葛要陳冲道歉 朝野互嗆僵持

▲在野要求陳冲就證所稅造成股市亂源道歉,卻沒得到回應,於是霸占主席台杯葛議事。(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1日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但在野要求陳冲要先為證所稅風波道歉,並凍漲電價,數度杯葛不讓陳冲上台,在野霸占主席台、在議場內高喊「陳冲道歉」的口號;國民黨立委則大喊「停止內耗」,朝野相互叫囂。

民進黨、親民黨和台聯1日要求陳冲要為證所稅版本數度修改而道歉,並要求凍漲電價,否則就杯葛陳冲的施政報告,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在一早陳冲要上台報告前,就衝向主席台跟院長王金平表示,才兩天就3、4個版本,是讓股市慌亂的最大亂源,要求陳冲要道歉,另外也要求要宣布凍漲電價,沒有回應就不讓他上台。

但陳冲並沒有接受在野要求,當他要上台報告時,在野立委便一股腦衝上前圍住主席台,手中還舉著「電價凍漲」、「陳冲道歉」等標語,並高喊口號,不讓陳冲上台,陳冲只能回到座位

但國民黨立委也有備而來、不甘示弱,在議場內大喊「不要作秀、停止內耗」,朝野相互叫陣,後來竟演變成朝野交叉版本,「不要做秀、陳冲下台」,引發眾人哄堂大笑,也有綠委打趣大喊:「有共識了啦,終於停止內耗了!」

立法院長王金平多次呼籲在野黨立委回到座位無效後,只好宣布院會休息,並召集朝野協商,大約到中午12點左右,又宣布尚須協商,請行政院長官員先返回工作崗位辦公。

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的規定,陳冲必須在就任兩週內到立院完成施政方針報告,而陳冲是5月20日宣誓就任,因此如果朝野協商沒有共識,不能讓陳冲在今天完成報告,將會出現程序不完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