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璉青天白日勳章 大陸走一回再歸金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遭竊的胡璉將軍青天白日勳章,31日下午由刑事局副局長陳檡文轉交給金門縣警局;據悉,勳章仍放在錦盒內,外觀完整,沒有任何缺損。

這枚青天白日勳章在金門莒光樓胡璉將軍展示廳展出,5月4日下午被發現失竊。金門縣警察局調閱相關監視錄影帶、分析比對入境資料後,查出大陸旅遊團「哈鐵20團」77歲的喬兆慶涉有重嫌。

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刑事局5月7日將相關情資送給大陸公安部,公安也隨即掌握喬男在廈門往哈爾濱的火車上,趁火車中途停靠山東時攔查,並從喬男隨身行李搜出勳章。

據大陸媒體報導,喬兆慶可能是大陸退休的解放軍第一代坦克兵,曾在大陸協助北韓對美軍作戰時擊毀美軍4輛戰車。他對國共戰爭史有高度興趣,案發當天到金門莒光樓參觀時,看到這枚勳章無人看管,竟動手將勳章帶走。

大陸公安查扣到勳章後隨即通報我方,公安部前天將勳章完整交還給前往北京參訪的陳檡文;陳檡文今天下午返台,青天白日勳章也將「物歸原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