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過馬路就要3分鐘」 90歲駝背嬤拾荒3歲娃幫推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嬤要身體健康保重阿~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卑南鄉初鹿村一位高齡90歲的阿嬤張端,為了照顧年僅3歲的曾孫女,每天賣力地推著一台用娃娃車改裝的資源回收車,駝著背,在村內巷道裡撿拾紙板、瓶罐等回收物,3歲的曾孫女偶而也會在旁邊幫忙推車,替「阿祖」注意來往車輛,祖孫相伴的模樣讓人感動。

張端阿嬤有一對兒女,女兒嫁到高雄,60歲的兒子則臥病在家,還得靠她照料,加上打零工的孫子收入不穩定,照顧3歲、7歲曾孫女的責任就落在阿嬤的身上了。張端說,孫媳婦生下第2個女兒後就跑了,孫子收入又不穩定,賺的錢僅勉強家裡開銷,所以她得幫忙工作賺錢養這兩位曾孫女。

張端阿嬤認為「自己賺自己花」,她說,2年前她本來還能種薑、拔草,後來身體彎不下去,就改做資源回收,村裡鄰居看到張端阿嬤步履蹣跚推著車,過個馬路都要3分鐘,常常勸她不要再做了,可是阿嬤擔心孫子收入不穩定,還是堅持做下去。

張端阿嬤表示,最近做資源回收的人變多,好在她有固定的回收店家,一個星期還能賺到上千元,這樣她和曾孫女的生活費就不成問題了。立法委員劉櫂豪送她一台全新回收車,不過,阿嬤不習慣新車,還是繼續用舊的推車,她說,「新的先留著,舊的壞了再換。」而懂事的3歲曾孫女,也依舊乖乖的陪著阿祖拾荒,女娃小小的個子,伴著「阿祖」的駝背的身軀,穿梭在初鹿的巷道特別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