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總裁痛批歐日:福利過剩導致經濟困難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台灣呢?


▲韓國三星電子總裁李健熙(圖/翻攝自Forb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最大企業集團三星電子的總裁李健熙日前結束為期3周的歐洲、日本考察活動,才剛回國下機,就大批日本、歐洲的經濟惡化起源於當地人不願意工作,「過度期待國家福利,所以經濟才會困難。」

李健熙24日結束為期三周的對歐洲和日本考察後回國,根據朝鮮日報中文網報導,他抵達金浦機場時對記者說:「我考察了義大利和法國等3、4個最困難的國家,(歐洲經濟)情況比想像的要差。」他還表示,歐洲的經濟困難雖然會使出口略受影響,但三星不會受到直接影響。

在訪歐回來途中李健熙也造訪日本,並同樣對於日本經濟的惡化表示憂慮。他認為,日本正在低迷的經濟中,而且今後還會更加困難。李健熙說,他在回韓國前特地路過日本見了一些人,瞭解一點當地經濟現狀,「日本不同於以往了,他們正處於嚴峻的困境之中,以後是否能脫困也令人非常擔憂。」

其實,李健熙這番「福利過剩」說恐怕真是其來有自。先不論韓國的國家福利政策如何,幾個月前,蘋果公司主動委託美國公平勞工協會(FLA)到富士康進行查核,結果FLA批評富士康違反勞工行為是血汗工廠,富士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4月初參加海南博鰲論壇時就對此反駁說,富士康福利絕對要比三星還要好;郭董甚至直言,很想反問為什麼美國人這麼奇怪,老找自己公司麻煩,「難道三星就沒有問題嗎?所以大家應該客觀來看這問題。」

若是郭台銘所言不假,那麼,三星能被向以「鐵血」著稱的郭董認為福利比富士康還不好,可見對李健熙來說,無論是國家或企業,釋放過度的福利給員工,恐怕真會導致發展遲緩。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滾燙熱水澆頭! 日本老闆:遲到就該受教訓
台灣福利太好?淡大教授:高額退休金讓人不想生小孩
郭台銘批蘋果找麻煩 認為富士康福利絕對比三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