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北車門市之後 遠傳門市計劃推出全台免費上網服務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看中台北車站的每天50萬的人潮商機,遠傳台北車站門市 24日正式開幕,除了設立自助繳費機、門市預約服務、VIP維修到府收送之外,還加碼推出「60分鐘快修」、「免費wifi上網」、「每月免費課程」等進階版服務。而這樣的旗艦門市,預計年底前會有6間,未來還預計推展全門市免費上網服務。

根據了解,像這樣在人來人往的火車站裡面設立門市,遠傳電信可是頭一家,而航空站卻是中華、台哥大、遠傳都有;會有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負擔成本過高、以及跟公部門的申請流程太過繁複;可是仔細看這不到 40 坪的門市,遠傳就設置了五個銷售諮詢櫃台、兩個展示體驗區以及比同樣大小門市還要多一倍的周邊配件,除了銷售之外,門市還要提供了「60分鐘快修」、「免費wifi上網」、「每月免費課程」等門市服務,營業時間從早上七點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在成本負擔上的確很重。

 

對此,遠傳表示,這也就是為甚麼門市內會展售比同樣大小門市還要多一倍的周邊配件,加上持續提供對民眾來說方便、有效率的服務,人潮自然就會聚集。未來設點會往全國各商圈發展,並會依各商圈特性,並以「商圈行銷」的概念,來經營每一個門市特有的個性化服務。

針對「免費WiFi上網」服務方面,遠傳提供比 7-ELEVEN 還要長的連線時間,每個人一次可使用40分鐘,一天最多可使用3次,任何人只要跟門市櫃台人員索取帳號密碼,就可以免費使用 8MB 的上網服務。目前只有北車門市提供這項服務,預計8月將會陸續開放其他門市跟進。包括台北館前、信義威秀門市、台中忠明門市、高雄林森門市等,都將會在第一波規劃名單;年底前預計會在全台增加至2萬個WIFI熱點服務。

而針對「60分鐘快修」服務方面,只要民眾是遠傳的購機用戶,無論是手機、平版、蘋果商品,都可以直接帶到門市送修,未來還將設置「Smart Desk」(智慧櫃檯),只要是跟智慧型手機有關的問題,都可以直接到該櫃台洽詢。

看準人潮商機,遠傳電信在過去三個月內,便選在桃園遠百、板橋大遠百、台中大遠百、嘉義遠百、新竹巨城以及台北車站等進住了門市,預計上半年新增72家,下半年預計新增50家,年底前估計會有275家直營門市。泛遠傳門市(直營、加盟、德誼、全虹)在年底也將達近800家。

看遠傳這樣大動作展店,就有通路業者表示,這樣的大動作展店,如果弄得不好,不賺反賠,民眾權益也可能受損;不過遠傳似乎明白這樣的問題,推出各種內容服務,還去談了獨家手機、平版來吸引顧客,「尤其免費上網如果給他們作起來,那麼對其他電信業者來說真的會很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