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馬謙謙君子!台灣醒報社長林意玲:誠懇向馬總統道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20就職前夕,在野黨發動抗議大遊行,馬英九總統也在19日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沒想第一個被點名提問的台灣醒報社長林意玲,當場訓斥馬英九3分鐘以上,還說這是「愛之深責之切」。林意玲23日投書平面媒體,文章題目就叫《誠懇向馬總統道歉》。

▲馬英九總統19日開記者會道歉,台灣醒報社長林意玲(圖右站立者)嗆辣提問險招架不住。(圖/東森新聞提供)

她在文中提到,「我以激動而嚴厲的語氣向馬總統提問,這幾天媒體一再重播,既把我捧為『嗆馬』英雄,又形容我嗆馬『像母親教訓孩子』,讓我深為不安。」

林意玲自認身為資深媒體工作者與新聞系老師,覺得自己無權也不該「教訓」任何人。她在文中表示,「我必須必須為著我的無禮,向馬總統等四位領導人致上最深的歉意。」

但是她也強調,19日外界嗆馬聲浪如此之大,馬總統的開場白卻只是羅列政績,用以「八十分」的姿態提及四年四項「不夠」,似乎對民心向背的事實毫無警覺。

不過林意玲話鋒一轉,隨即誇獎馬英九總統的翩翩風度,並認為他在回答時不斷的說「意玲,不會的,不會犧牲民眾健康」、「意玲,如果沒有這個結論,我不能隨便的就說我一定要做」、「意玲,妳覺得我這樣的說法,民眾會接受嗎?」可見馬總統是從善如流的謙謙君子。

林意玲也認為,馬總統肯定兩人超過20年的互動交情,這是出於善意的發問。她於文中指出,接受許多媒體採訪,自己的表現卻都被先入為主地定性為「嗆聲」、「訓馬三分鐘」與「像教訓兒子」,因為憂心自己和馬總統關係與民眾情緒受到挑撥,才著手撰寫道歉文。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記者會當演講?醒報社長林意玲教訓馬 轉播被迫中斷

訓馬醒報林意玲!被爆面試會要求職者「離開辦公室」

林意玲/誠懇向馬總統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