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豹缺糧進犯海岸 哥斯大黎加沙灘遍布斷頸龜屍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種瀕危動物被另一種瀕危動物殘殺。人類從頭到尾都是旁觀者,卻是始作俑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洲豹(Panthera onca)與綠海龜(Chelonia mydas)一在叢林、一在海洋,本是不可能相遇的2種生物,現在卻在哥斯大黎加海岸碰上了。會面的結果相當淒慘,爬行緩慢的海龜完全抵禦不了飢餓豹子的攻擊,慘被斷頸掏空。

▼美洲豹殘殺綠海龜。(圖/取自news.mongabay.com)

雌海龜每隔2至4年會登岸產卵、繁衍後代,然而近幾年來卻在沙灘上遇到過去不認識的敵人─美洲豹。儘管綠海龜擁有堅實的外殼,仍應付不了美洲豹凌厲的撕咬,牠們的頸部被利齒扯開,鰭及殼內肌肉則成為掠食者的美饌。

過去5年來,已有676隻海龜遭美洲豹殺害,而且數量增長越來越快。當地國家公園生物專家在研究後表示,美洲豹與綠海龜的獵與被獵關係可能與生態系統的不平衡有關;如果美洲豹的傳統獵物像鹿,遭到獵人過度捕殺,失去食物的美洲豹只能離開森林,朝海灘上尋找。

綠海龜是「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名單上的瀕危生物,牠們因意外捕殺、光污染、灘岸發展等理由而數量急遽減少,現在又多了美洲豹一個新天敵。不過美洲豹本身也沒好到哪去,由於人類直接或間接捕獵,這些大貓的數量亦在下降中。

▼被撕扯掠時候的龜屍。注意:圖片血腥!(圖/取自news.mongabay.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