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70天 奧運聖火抵達倫敦 貝克漢點燃火盆!

▲人氣最旺的英國動明星貝克漢將奧運火種點燃放置在航空基地的火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西南的彭讚斯(Penzance)是一個靜謐的海邊城鎮,離此東部20多公里的卡德羅斯(Culdrose)皇家海軍飛行基地則更是安靜。當地時間周五(5月18日)傍晚七點半左右,一架漆成金黃色的英國航空公司航班在此降落,劃破了往日的靜謐。

大約1000名英國人圍繞在基地旁,等待這架航班次為2012的特殊飛機降落,當英國安妮公主手捧從希臘點燃的奧運聖種走下飛機時,現場觀眾爆發出陣陣歡呼聲。

安妮公主的身邊是英國最著名的「兩張臉」:倫敦奧運籌委會主席柯爾勛爵(Lord Cole)與足球明星貝克漢。這是英國的兩張名片,奧運更是將他們推向全世界。

從2005年在新加坡贏得奧運主辦權、到2008年在北京舉行奧運旗幟交接儀式、再到今天接下奧運火種,這期間都有貝克漢和這位勛爵的身影。

從飛機上送下聖火火種的是安妮公主,但將火種在英國本土上點燃的則是人氣最旺的貝克漢姆。小貝手舉奧運火炬,引燃放置在航空基地的火盆,全場爆發一陣掌聲。

選擇卡德羅斯海軍飛行基地迎接奧運火種,主辦方也用心良苦。這裏是英國皇家海軍的直升機搜救基地,威廉王子在成為搜救飛行員之前也在這裏訓練。這裏也與奧運有緣,1968年墨西哥奧運會時,附近的一個電視訊信號轉播站首次轉播彩色信號,開創英國和歐洲的奧運轉播先河。

點燃的奧運聖火將在卡德羅斯基地的照管下通宵燃燒,周六早上將搭乘「海王號」搜救直升機前往火炬接力的起點Land's End,揭開長達70天,歷程8000英里的接力序幕。

英國副首相克雷格代表英國政府迎接火種。他說,奧運聖火從明日開始傳遞,8000名火炬手、途經近1019個英國鄉鎮城市,將奧運的精神帶到每一個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