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吳承儒=品牌!教育讓階級流動,也可鞏固階級。

GO 本文同步發表於酷新聞

如果你問我,在網路新聞工作,感觸最深的部分是什麼?

品牌。

Yahoo!奇摩新聞厲害之處,就是抓住台灣媒體的弱點,讓自己成為一個投資報酬率極高的新聞品牌。

八成以上的新進夥伴都會說,我最愛看的新聞網站是Yahoo!奇摩。

要打造與搞垮一個新聞品牌,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皆需日積月累的惡搞與努力。

最近Google拍了一段影片,介紹新北市南山中學國中部3年級學生吳承儒。他去年為了瞭解高鐵地層下陷情況,跟爸爸分期付款借了15萬,帶著筆記型電腦和手機,一個月內搭乘高鐵200次,最後還以「高速鐵路差異沉陷的新測量方法」,獲得今年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地球科學科二等獎。

雖然我們都知道,Google多多少少是為了品牌形象中的「搜尋」,以Google的威名也不用做任何廣告,多數人都知道它的存在。

但是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自然會有更深一層的認同,接下來就是更深一層的互動,更深一層的經濟規模。

連結台灣新希望,品牌也獲得正面助益,我欣賞這支影片,精準闡述自家品牌的精神。

這支影片目前有接近7萬的點閱人次,我相信大家多半喜歡這個故事,而且多數人也肯定Google的品牌形象。

有位雲友說,「我個人是很佩服研究精神 但還是有個富爸爸阿 對於很多燒炭自殺跟連營養午餐錢都繳不出來的家庭 飽餐一頓比研究更重要吧」

說真的,這位雲友的發言沒有錯,精準地描述了某種程度的真實。而我回應,「富爸爸也是有好壞之分,有人放縱,有人投入心力教育。階級可以因為教育流動,也會因教育而鞏固。」

我贊同Tony在這方面的論點,盡量讓孩子擁有應得的教育資源。因為有很多地方,我去不了,但是她他可以。

因為時代會變,網路會變,世界會變。

上一代封給七年級草莓族,標籤化的結果,只是增加一些無謂成本。

與其感嘆一代不如一代,不如想自己可以為下一代做什麼。

假設有一天,階級絕對性的鞏固,完全阻滯。

那才是悲劇的開始。

因為這樣一點都不好玩。

▲吳承儒:高鐵上的小科學家

●作者姚南宏,曾以筆名gohole發表文章,ETtoday新聞雲社群編輯,在粉絲團看到GO就是我。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